EN
https://www.gov.cn/

“中關村科創新藍籌行動”啟動:推動高科技企業赴科創板上市

2019-05-16 21: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 蓋博銘)“中關村科創新藍籌行動”16日在京啟動。該行動計劃由中關村管委會、上海證券交易所聯合開展,旨在緊抓國家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的戰略機遇,全面培育支持符合條件的中關村企業赴科創板上市。

據介紹,“中關村科創新藍籌行動”主要包括三方面內容:一是建設科創板儲備企業庫。經徵集,共納入首批儲備庫企業133家,産業領域涵蓋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等。二是啟動中關村龍門培訓營,為首批儲備庫企業提供針對性強、高度專業化、系統完整的上市前培訓。三是為儲備庫企業上市提供協調服務。

未來,中關村管委會還將進一步支持上市企業規範化發展,引導企業聚焦增強研發實力和核心競爭力。中關村管委會主任翟立新表示,上市並非企業發展的終極目標,而是其創新發展的全新起點。企業上市後,應繼續堅持主業、繼續開展創新,應將募集資金更多投入研發。

截至今年4月底,中關村示範區作為我國第一個國家高新區和自主創新示範區,已經擁有上市公司338家,其中境內230家、境外108家,成為全國上市公司最為集中的自主創新示範區,形成了科創特色鮮明的“中關村板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