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出臺《關於統籌推進
民航降成本工作的實施意見》

2019-05-17 10:57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民航局印發《關於統籌推進民航降成本工作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進一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的決策部署,聚焦民航企業降成本的需求和關切,統籌推進民航降成本工作,優化營商環境,增強市場主體活力,推動民航高質量發展。

《意見》提出,要堅持長效機制和短期措施相結合、堅持統籌推進和重點突破相結合、堅持外部減負和內部挖潛相結合。標本兼治、問題導向、綜合施策。加強制度設計、有效降實體經濟企業成本。經過1至2年努力,實現民航企業成本負擔明顯下降,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的發展目標。

《意見》明確,要合理降低企業稅費負擔。按照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將向航空公司收取的民航發展基金徵收標準,在現行的基礎上下調50%。積極落實國家惠企減稅政策,確保已經出臺的稅收優惠政策在行業內順利實施。

《意見》明確,要降低和規範經營服務性收費。一要降低和規範民用機場收費標準。二要降低航空煤油銷售價格。三要明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價格收費政策。四要完善價格收費形成機制。開展空管收費和航空煤油進銷差價定價成本監審。五要規範下屬單位和行業協會收費,建立事業單位和行業協會收費清單公示機制,接受社會監督。六要加強民航價格收費監管。以“強監管”促“降成本”,持續推進“雙隨機、一公開”監管、信用監管等監管方式,規範價格收費行為。加強對已實行市場調節價的機場收費項目的檢查,重點開展通用航空機場收費檢查。

《意見》明確,要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政務服務,不斷改善空管運行環境。《意見》還提出,支持鼓勵企業加強內部成本管控,引導企業管理創新,鼓勵先進技術應用,推動企業挖潛增效。民航局將降成本工作納入民航“1+10+N”改革總體框架,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加強對落實情況的督促檢查,加強政策宣傳和評估總結,確保圓滿完成降成本的目標任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