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計劃今年淘汰1.3萬輛老舊營運貨車

2019-05-17 17: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5月17日電(記者唐弢)浙江省計劃通過採取經濟補償、限制使用、嚴格超標排放監管等疏堵相結合的措施,今年淘汰1.3萬輛老舊營運貨車。

據統計,浙江全省老舊營運柴油貨車數量約為10.3萬輛,老舊燃氣車輛3000輛,涉及經營業戶超過5萬家,其中個體經營業戶超過35%。截至目前,杭州、嘉興兩地已出臺相關淘汰政策。

浙江提出,到2020年底,全省將推進國三及以下的營運重型集裝箱牽引車和危貨運輸柴油車輛,以及註冊登記日期為2010年12月31日(含)以前的其他國三及以下營運柴油貨車提前淘汰更新;鼓勵提前淘汰註冊登記日期為2011年1月1日(含)以後的國三及以下營運柴油貨車;鼓勵提前淘汰註冊登記日期為2012年12月31日(含)以前的採用稀薄燃燒技術和“油改氣”的老舊營運燃氣車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