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旅遊日”全國推出3500多條旅遊惠民措施

2019-05-19 07:52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9日是第九個“中國旅遊日”。為迎接“中國旅遊日”的到來,全國各地文化和旅遊部門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為主題,舉辦了多項主題活動,推出了景區降價優惠、旅遊扶貧助殘、對先進群體實施旅遊獎勵等5大類3500多條旅遊利民惠民措施。

各地紛紛推出了景區降價、免費等優惠措施。安徽淮北、蚌埠、淮南、蕪湖、銅陵、池州和安慶等市近50家旅遊景區免費開放。黃山推出“中國旅遊日”惠民旅遊套餐,為消費者最高節省390元;上海市東方明珠、野生動物園、上海科技館、上海迪士尼等70家主要旅遊景區(點)推出門票半價優惠政策;北京市81家4A級及以上景區開展多種形式旅遊日主題宣傳,多家景區實行門票優惠;湖北的125家景區、35萬張門票免費提供給遊客;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內所有景區免門票、海壇古城海防博物館免費開放;黑龍江省推出115項系列活動及139項惠民措施。

在旅遊扶貧助殘措施方面,安徽合肥、亳州等10個市的景點對全國建檔立卡貧困戶、殘疾人實行免費政策。山西全省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A級景區,在中國旅遊日當天對殘疾人免票;福建龍岩新羅龍硿洞景區、七彩藍田生態農業休閒觀光園對殘疾人免費;海南澄邁縣設立愛心扶貧展銷位,拓寬貧困戶農産品銷售渠道;湖北神農牡丹谷對殘疾人、景區所在地建檔立卡貧困戶免票,對景區所在地建檔立卡貧困戶在景區從事經營服務提供支持,免收費用。

對先進群體實施旅遊獎勵方面,安徽宿州、宣城等12市的景點對勞動模範先進工作者等先進群體實行免費政策。中國旅遊日當天,陜西省縣級以上勞動模範、先進工作者等群體持證書及身份證到華陽景區,可享受免景區門票優惠。吉林省長春市天怡溫泉景區,“中國旅遊日”當天對勞模、先進工作者免票;江蘇鹽城大豐區夢幻迷宮,5月19日至21日期間全區勞模、先進工作者可免票;青海湖景區從5月1日起,對省內優秀教師實行景區門票半價優惠政策;山東煙臺招遠黃金博物館,旅遊日期間一級英模、全國勞模免費參觀。(記者 魯元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