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旅遊日”全國活動在黃山市啟動 推出惠民措施3500余條

2019-05-19 17: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5月19日電(記者 董雪)得勝鼓、板凳舞,伴隨著富有黃山特色的民俗表演,2019年“中國旅遊日”全國活動19日在安徽省黃山市啟動,各地文化和旅遊部門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為主題舉辦多種活動,共計推出3500余條旅遊惠民措施。

據介紹,這些惠民措施分為景區降價優惠、旅遊扶貧助殘、對先進群體實施旅遊獎勵等5大類。如安徽省有近50家旅遊景區免費開放,合肥等10個市對全國建檔立卡貧困戶、殘疾人免費,宿州等12個市對勞動模範先進工作者等先進群體免費;北京市81家4A級及以上景區開展旅遊日主題宣傳,多家景區門票優惠;湖北省125家景區免費送出35萬張門票,預計價值總額達2770萬元等。

此外,多地也舉辦了具有當地特色的旅遊活動。其中浙江有近2萬家民宿舉辦各類主題活動和優惠活動,為來自全世界的遊客提供鄉村旅遊體驗。江西則主要利用紅色資源,組織100家紅色旅遊景區,開展100項大型紅色文化傳播和紅色旅遊推廣活動,持續100天。

在活動現場,7位來自旅遊行業一線的志願者代表共同發出《中國旅遊安全文明誠信黃山倡議》,倡議全國旅遊主管部門、旅遊行業協會、旅遊企業、旅遊從業者以及廣大遊客,共同創造安全、文明、誠信的旅遊環境。全國各地有數十萬文明旅遊志願者在19日走進景區,走上街頭,為遊客提供文明旅遊宣傳引導服務。

據文化和旅遊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國旅遊日”的日期“5月19日”是《徐霞客遊記》的開篇之日,自“中國旅遊日”2011年啟動以來,全國各地每年都會舉辦一系列利民惠民活動,引導營造安全旅遊、誠信旅遊、文明旅遊、快樂旅遊的氛圍。下一步,文化和旅遊部門將繼續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發展全域旅遊,為廣大遊客提供更多優質旅遊産品和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