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
專項行動兩年整治服務隱患36萬處

2019-05-23 16: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 羅爭光)記者23日從民政部等四部門聯合召開的2019年全國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專項行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專項行動實施兩年來,各地已支持和督促養老機構持續整治了36萬處服務隱患。

2017年,民政部等六部門聯合啟動了為期四年的全國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專項行動。通過開展大檢查大整治,全國養老院普遍存在的安全隱患得到有效遏制和集中處置。

民政部副部長高曉兵表示,專項行動工作雖然取得了顯著成效,但全國養老機構服務質量基礎仍然薄弱,安全形勢依然嚴峻,機構發展地區性、結構性不平衡的現象仍然存在,養老服務質量治理和促進體系有待進一步完善。為此,2019年專項行動將以“清隱患、防風險,補短板、促達標,轉機制、提質量”為主要任務,繼續建立健全養老院高質量發展的長效機制。

據介紹,今年專項行動將突出幾個重點,包括加大貧困地區農村敬老院政策傾斜,加快實施特困人員供養服務設施(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開展重大風險隱患清除攻堅,確保養老機構不發生觸及道德底線、安全底線的重大事故;大力推進等級評價示範;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夯實養老服務質量建設工作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