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報告2019》發佈

2019-05-26 07:1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報告2019》發佈——
我國人工智慧論文發文量全球領先
人工智慧企業數居世界第二

《中國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報告2019》(中英文版)24日在上海發佈。《報告》由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研究中心、中國科學技術發展戰略研究院聯合國內外10余家機構編寫,反映《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啟動實施以來的落實推進情況。

《報告》顯示,我國人工智慧發展已在部分方面具有優勢。具體體現在:我國人工智慧論文發文量全球領先,企業數量等多項指標居全球第二。2013—2018年,全球人工智慧領域的論文文獻産出共30.5萬篇,其中我國發表論文7.4萬篇;在全球居前1%的人工智慧高被引論文中,我國居全球第二;在全球高被引前100篇論文中,我國有16篇入選。此外,據相關機構統計,截至2018年底,全球共成立人工智慧企業15916家,我國人工智慧企業數量為3341家,也位居世界第二位。(記者 谷業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