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積極支持高校畢業生創新創業

2019-05-26 15: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記者 郭宇靖、吉寧)記者近日從北京市財政局了解到,北京將通過持續有力的財政投入,依託“一街三園多點”大學生創業孵化體系,積極支持高校畢業生創新創業。

“一街三園多點”大學生創業孵化體系,包括中關村大街大學生創新創業服務中心、三個市級創業園(理工園、良鄉園、軟體園)和16個校級創業園。據介紹,北京將突出體系建設,在中關村大街提供“窗口”服務和資源整合平臺,在三個市級創業園提供創業場地、培訓指導、政策諮詢服務,在北京市高校設立市級大學生創業園高校分園。

突出擇優扶優,北京市財政將按照每生每年定額350元安排就業創業專項資金,鼓勵高校學生創新創業,舉辦北京高校大學生優秀創業團隊評選活動,支持優秀創意創業團隊入駐市級大學生創業園。

此外,北京市給予創新團隊2年免費場地支持,在資金渠道、政策解讀、法律服務等方面提供支持,並指導工商註冊,提供專業培訓,切實解決創業早期難題。

據了解,近三年來,北京市財政累計投入8.8億元,2600余人次通過創業培訓活動得到幫助,孵化大學生創業團隊300余支。創業質量向更高標準邁進,創業團隊實現新註冊申請商標及專利合計500余項,註冊資金4.3億元,年營業額達到3.1億元,參加教育部“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等各類活動獲獎300余項,北京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業活力被有效激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