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北海不動産抵押登記提速增效

2019-05-27 10:2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廣西正五海洋産業股份有限公司王經理到北海市不動産抵押窗口企業綠色通道辦理一宗抵押權首次登記,沒想到當天上午受理,下午就領到了證件。“以前辦個證要一個多星期,沒想到現在1天就能搞定,真是高效便民啊!”王經理説。

在優化營商環境百日攻堅行動中,北海市自然資源局先後20多次召開不動産登記百日攻堅專題會議,住建、稅務、金融、技術部門協同,解決不動産登記數據整合、交易登記稅務數據互通共享、不動産登記歷史遺留問題、不動産登記便民服務平臺建設、互聯網+不動産抵押登記聯辦等問題。在完成“百日攻堅行動”各項規定動作的同時,北海市還對標先進謀劃自選動作,在抵押權登記方面推出組合流程,將抵押權預告登記與抵押權首次登記聯辦,將在6月30日前實現1個工作日內辦結。屆時,兩次抵押業務一次辦理,不動産登記效率將大為提高。

該市不動産登記中心抵押科科長黃澤群介紹,目前,北海市房屋交易登記、抵押登記受理環節從5.6個壓縮至2個,申請材料從8.5件壓縮至3件。不動産一般抵押登記和預抵押登記業務已實現3個工作日內辦結。最高額抵押登記、在建工程抵押登記和純土地抵押登記業務已實現5個工作日內辦結,與國務院大督查反饋情況比較,分別壓縮了55個工作日、53個工作日和57個工作日;房産交易不動産登記已實現10個工作日內辦結,壓縮了48個工作日。針對實體經濟不動産抵押登記,該市不動産登記中心開設了綠色通道,實行一對一跟蹤服務,一般在1個工作日內就能辦結。

據了解,北海市不動産登記數據整合工作將於近期完成,同步建設的不動産登記信息化便民平臺也將投入使用,全市不動産登記提速增效將實現質的飛躍。(陳錫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