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全國雙創活動周將於6月5日啟動

2019-05-27 14: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 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27日稱,經國務院批准,2019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將於6月5日至11日舉行,主題是“匯聚雙創活力,澎湃發展動力”。

本屆活動周以浙江省杭州市為主辦城市,在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同步舉辦。杭州市主會場將舉辦啟動儀式、主題展示、築夢服務站、小鎮創客廳、天天“新物種”、特色小鎮體驗行等重點活動。北京市將在中關村舉辦主題展示、政策服務站、前沿科技創新大賽等重點特色活動。

活動週期間,有關部門將圍繞長三角一體化創新合作、大學生創新創業、創業就業服務、創業投資發展等主題,舉辦系列專題活動。各級地方政府、“雙創”示範基地和各企業、高校、社會組織將結合活動周主題和自身特點,舉辦成果展示、群眾競賽、專業服務等特色活動。今年還將繼續舉辦海外活動周,結合“一帶一路”建設,分享中國創新驅動發展成果,推動國際間創新創業交流合作。

2016年以來,國務院先後兩批在區域、高校和科研院所、企業3個領域啟動了120個“雙創”示範基地建設。國家發改委有關負責人介紹説,2018年,區域示範基地初創企業新增就業超過71萬人,企業、高校及院所示範基地帶薪兼職創業人員約2400人,分別增長約32%和49%;區域示範基地技術合同成交額72億元,高校和院所示範基地成果轉化交易額74億元,同比增長均超過40%;區域示範基地新登記企業約41萬戶,新增高新技術企業近6700家,分別同比增長約1.15%和31%。

這位負責人説,下一步將以“雙創”示範基地為抓手,重點在“6個新”上下功夫,培育更具活力的創新創業“新生態”,打造更強勁的創業帶動就業“新動力”,構築推動區域創新發展的“新高地”,探索金融服務創新創業的“新模式”,暢通大中小企業協同創新的“新渠道”,建設創新創業資源共享的“新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