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科技創新交出亮眼成績單

2019-05-28 10:54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通報,發佈2018年落實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幹成效明顯的地方名單及30項獎勵支持措施。我區因改善地方科研基礎條件、優化科技創新環境、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以及落實國家科技改革與發展重大政策成效較好,獲國務院表揚獎勵。國務院將對寧夏在中央引導地方科技發展專項資金分配中的管理因素權重按滿分計算,加大資金傾斜支持力度。

2018年,我區針對創新基礎薄弱、創新資源不足等問題,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持續增加研發投入,自治區財政科技投入資金從2016年的2.7億元增加到2018年的9.8億元,全區研究與試驗發展(R&D)投入強度達1.3%,投入強度增幅居全國首位。同時,出臺一系列改革措施,推進科技領域“放管服”,全面釋放創新活力,其中,自治區科技廳針對科技項目管理機制不夠靈活等問題,出臺“網上辦、不見面”等6項改革措施,推動政府科技管理職能由科研管理向創新服務轉變。

我區啟動實施“五大科技創新行動”,修訂頒布《自治區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條例》,建成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寧夏技術市場。2018年,全區技術合同成交額首次突破10億元,同比增長65%,發明專利授權量位列西部前列。全區萬人有效發明專利數達4.13件,提前超額完成“十三五”規劃和年度目標。(記者 姜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