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無錫升級不動産集成服務平臺

2019-05-29 09:16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只跑一個窗口 最快一小時辦結
無錫升級不動産集成服務平臺

27日,無錫出臺提升不動産集成服務平臺的《實施方案》。預計今年9月,在升級後的集成服務平臺上,在線辦理事項將由目前的存量房轉移登記,擴大到新建商品房首次轉移登記、公證繼承轉移登記、不動産抵押登記銀行網申等,並可預約辦理所有不動産登記業務。

去年12月上線的無錫不動産集成服務平臺,整合房屋交易、不動産登記、稅務等多部門審批事項。通過這個平臺,申請人根據預約時間,至線下綜合窗口核驗身份材料、繳稅取票領證,全流程只跑一個窗口、只見一次面,最快一小時辦結所有手續。2018年全省營商環境評價,在不動産交易登記“先進地區”中,無錫排在設區市首位。

升級後的不動産集成服務平臺,將依託該市大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實現商品房買賣、網簽備案、家庭住房、不動産權證、戶籍人口、營業執照、婚姻登記、竣工驗收備案、稅收、金融許可、公證、出生死亡等信息互通共享。不動産登記將與公安戶籍登記(遷戶),水、電、氣、網絡、有線電視過戶等關聯業務“一站式”辦理,給群眾實實在在的便利。(徐冠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