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持續優化創業環境 前四月新增創業2.26萬人

2019-05-29 18: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9日電(記者孫少雄、阿依努爾)記者29日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隨著創業環境逐步優化,截至4月底,今年新疆新增創業2.26萬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75.3%。

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新疆從全面落實創業扶持政策、提升創業人員創業能力、營造創業氛圍上下功夫,進一步完善創業擔保貸款及貼息政策,將創業擔保貸款個人最高貸款額度從10萬元調高至15萬元,將勞動密集型小微企業貸款額度從200萬元調高至300萬元,有效解決了創業者群體及小微企業融資難問題。

如今,創新創業意識已深入大學校園,大學生群體參與創新創業的意識強烈、熱情高漲,日漸成為創新創業的生力軍。

新疆昌吉職業技術學院雙創中心副主任劉鵬飛説,該學院創新創業孵化基地自2017年成立以來,已累計幫助200多名學生參與創業,創業項目已有30個。今年即將畢業的學生中有人已註冊成立公司,主營旅遊産品銷售,並吸納了5名學生在公司見習。

根據新疆就業創業相關扶持政策,高校畢業生創辦小微企業或從事個體經營,3年內免收管理類、登記類和證照類等有關行政事業性收費;在電子商務網絡平臺開辦網店等網絡創業的,享受創業指導、創業培訓補貼、創業擔保貸款及貼息、稅費減免等創業扶持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