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月嫂、保潔這些家政服務將有新變化!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些

2019-05-30 21: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好的家政服務關係千家萬戶。如何促進家政服務業加快發展,5月29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些支持措施!

定了這些新措施

1.鼓勵本科和職業院校開設家政服務專業,對符合條件的家政類實訓基地等建設優先給予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開展“家政培訓提升行動”,大規模培訓家政服務人員包括靈活就業服務人員,所需資金按規定從失業保險基金中列支。加強家政供需對接,拓展貧困地區人員就業渠道。

2.對家政企業進社區,其租賃場地不受用房性質限制;對招用就業困難人員或當年高校畢業生並繳納社保的,給予社保補貼。鼓勵商業銀行探索對信用好的家政企業提供無抵押、無擔保小額貸款

3.提高家政服務標準化、規範化水平,實施包容審慎監管,加快建立崗前健康體檢、第三方認證等制度,促進家政服務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加大稅費政策優惠

從今年6月1日到2025年底,對提供家政相關服務的收入免徵增值稅,並減按90%計入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對承受或提供房産、土地用於家政相關服務的,免徵契稅、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和城市基礎設施配套費、不動産登記費等6項收費。

同時,研究完善增值稅加計抵減政策,進一步支持生活服務業發展。

擴大員工制家政企業免徵增值稅範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