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發行第二批棚改專項債券150億元

2019-06-01 11:02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棚改債券期限為10年期,票面利率3.77%,認購倍率15.56倍

債券按半年付息,到期還本或視情況接續發債

記者獲悉,5月28日,廣西第二批150億元棚改專項債券在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公司深圳客戶服務中心順利發行,本次棚改債券期限為10年期,票面利率3.77%,認購倍率15.56倍。本次棚改債券按半年付息,到期還本或視情況接續發債。本次募集到的資金將於近日下達至各市縣用於2019年棚戶區改造項目建設。

據了解,棚戶區改造項目資金投入大,隨著國家對棚戶區改造融資政策的調整,棚戶區改造融資將主要以市場直接融資為主。棚戶改造專項債券是將具有一定現金流的項目從政府一般預算的資金池中隔離出來,單獨建賬、核算、管理,參照公司債、企業債模式,由地方政府在市場發行專項債券募集資金。按照中央和自治區的要求,為緩解財政收支壓力,我區2019年已向國家申報發行棚戶區改造專項債券365億元,用於支持重點項目建設。

今年2月26日,廣西發行了第一筆7年期50億元棚戶區改造專項債券,利率為3.34%,市場認購倍率達到23.55倍。至此,我區2019年已順利發行200億元棚改專項債券,較2018年的13億元棚改債同比增長15.4倍,增幅居全國前列。(記者 駱萬麗 通訊員 莫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