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八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
港澳臺賽助台灣企業“圓夢”

2019-06-04 20: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台北6月4日電(記者 李建華 劉剛)“大家應該走出台灣,走向更廣闊的大陸市場去尋求發展。”在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臺賽台灣宣講會上,台灣《數位時代》雜誌總主筆王志仁説。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臺賽台灣宣講會暨“點亮創業之星、走向全世界”兩岸青創論壇近日在台北舉行,兩岸創業青年、創業導師等共計100多人出席。

宣講會上,深圳小綠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經康和“自拍機器人”玩起了捉迷藏,“你看我跑到這邊,它就轉到這邊;蹲下來,它也蹲下來”。用這款機器人將手機固定好,提前用APP記錄要拍攝人的臉龐,隨後手機和自拍桿就能自動識別並追蹤,實現“自拍離開手”的功能。

2016年,李經康研發的“自拍機器人”奪得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臺賽總冠軍。同年,他成功進駐深圳賽格眾創空間成立公司,如今估值已達上億元(人民幣、下同)。

據介紹,本屆大賽面向兩岸及港澳“互聯網+”、電子信息、先進製造及人工智慧、新材料、生物醫藥及大健康、新能源及節能環保、文化創意等領域,報名截止日期為6月30日。獲獎企業將贏得最高120萬元的創業補貼和獎金。

赴台灣宣講期間,港澳臺賽組委會還考察了觸控式水龍頭、發光的預警電線和太陽能光電等多個發明項目。台灣發明協會理事長陳宗臺表示,台灣有很多成熟且實用的創新發明,希望通過參加港澳臺賽深度對接大陸的合作資源和市場需求。

港澳臺賽組委會秘書長夏雷表示,台灣創新項目應用場景廣闊,而大陸擁有龐大市場,例如觸控式水龍頭就能與佛山的衛浴産業相結合。如今,港澳臺賽已探索出一套集獎金補貼、落地服務、政策諮詢、市場對接于一體的服務模式。“這套模式已經在落地廣東的近200家港澳臺企業身上得到有效驗證。”他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