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全國保障性安居工程財政支出同比增長46.4%

2019-06-05 19: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 申鋮)記者5日從財政部了解到,2018年全國保障性安居工程財政支出達7372億元,同比增長46.4%,支持棚戶區改造開工626萬套,完成30萬套公租房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完成農村危房改造190萬戶。

財政部表示,2018年,各級財政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加強對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資金保障和政策支持,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

為進一步完善公租房運營管理機制,更好地吸引企業和其他機構參與公租房運營管理,2018年明確在浙江、安徽、山東、湖北、廣西、四川、雲南、陜西8個省(區),開展政府購買公租房運營管理服務試點工作。此外,去年進一步加強了棚戶區改造債務管理,開展保障性安居工程財政資金績效評價,落實農村危房改造脫貧攻堅行動要求。

財政部表示,2019年,將認真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有關決策部署,積極協同有關部門進一步完善住房市場體系和住房保障體系,加強保障性安居工程資金籌集和管理,規範棚改項目融資管理,支持地方開展棚戶區改造和農村危房改造,加強公租房運營管理,加快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多措並舉改善城鄉群眾居住條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