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啟動2018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審計

2019-01-25 15: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月25日電(記者 邵魯文)記者從山東省審計廳獲悉,2018年度山東保障性安居工程資金投入和使用績效審計已全面展開,審計範圍涉及棗莊、臨沂、濱州、菏澤等4個市本級,以及山東三分之一的縣(市、區)。

據山東省審計廳介紹,此次審計採取“上審下”和“交叉審”的方式。重點關注任務目標和政策落實情況,揭示將房地産開發、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小區美化亮化、拆遷改造房屋納入棚改範圍的問題;揭示安居工程建設用地長期閒置、被挪用於房地産開發等問題。

此次審計還重點關注住房建設管理情況,包括揭示未建虛報、建少報多、重復申報、以非保障性住房抵頂等問題;已開工建設超過3年仍未按期建成,甚至形成“爛尾”的問題;因建設佈局不合理、地處偏遠等公共租賃住房大量空置的問題。通過審計,保障人民群眾住有所居。

在資金籌集管理使用方面,審計通過重點揭示套取騙取資金、大量資金滯留及長期閒置、騙取拆遷補償款和安置住房等問題,嚴肅查處以權謀私、貪污受賄、利益輸送等違法問題,提高資金使用效益。

此外,此次審計還對以前年度跟蹤審計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進行審查,督促審計發現問題整改落實到位。審計工作計劃于2019年4月完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