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月5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三件大事

2019-06-06 13:4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確定按照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要求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引向深入的措施;部署抓好農業生産、保障農産品有效供給,要求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工作;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修訂草案)》。6月5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三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作出了哪些部署?中國政府網(ID:zhengfu)為你梳理──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為進一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會議確定了把“雙創”引向深入的措施。

1、發揮“雙創”支撐就業的重要作用,提供更多適應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就業需求的崗位。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優化營商環境條例》,降低創業創新成本。

2、發揮“雙創”促進科技創新的獨特作用。支持“雙創”示範基地在科研立項實施、成果確權和轉化等方面先行先試。加快落實研發費用按75%比例稅前加計扣除的政策,並研究加大政策力度。

3、支持打造“雙創”平臺,推動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完善股權、薪酬等激勵機制,促進各類企業協同創新。

4、推動“互聯網+”升級。加快發展工業互聯網,拓展“互聯網+”在醫療、養老、教育等社會領域的應用。

5、引導金融機構降低小微企業融資實際利率和綜合成本,將小微企業不良貸款容忍度從不高於各項貸款不良率2個百分點放寬到3個百分點。鼓勵風投、創投加大對“雙創”的支持力度。支持創業孵化機構、創投企業發債融資。

會議指出,抓好農業生産、保證農産品充裕供給,是穩物價、穩預期、保民生的重要基礎,對應對當前複雜形勢、促進擴大消費、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具有重要意義。

1、抓好糧食夏收和收購工作,加強夏種夏管,夯實秋糧生産基礎。針對今年草地貪夜蛾等病蟲害危害較大情況採取有力措施加強防治。

2、抓好非洲豬瘟疫情防控和生豬生産恢復工作,鼓勵補欄增養。加強禽肉、牛羊肉等生産,多舉措增加肉類供應。

3、抓好大豆等油料生産,保障水果蔬菜等鮮活農産品供應,穩定價格水平。

會議聽取了當前防汛抗旱工作彙報,強調防汛抗旱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和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現在已進入主汛期,防汛抗旱任務艱巨,

1、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加強國家防總統一指揮,各地要層層壓實已確定的屬地責任、落實行政首長負責制,各部門要銜接有序、形成合力。

2、加強監測預報預警,做好資金、物資、搶險隊伍等準備,科學調度防洪工程,確保大江大河、重點水庫等安全度汛,嚴密防範山洪、泥石流、滑坡、颱風和城市內澇災害。排查病險水庫、地質災害等隱患,做好轉移避險預案。

3、指導旱區做好應對方案,落實抗旱措施,保障生産生活用水。

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修訂草案)》。

草案強化工業固體廢物産生者的責任,完善排污許可制度,要求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類投放、收集、運輸、處理系統。

會議決定將草案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