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地專家在港共話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發展

2019-06-06 19: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6月6日電(記者 丁梓懿)“一帶一路大灣區教育高峰論壇”6日在香港舉行,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多個學校和教育機構代表共同簽署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教育發展意向書》,倡議建立教育協作夥伴關係,推動大灣區教育創新發展。

論壇以“當今教育的責任與挑戰”為主題,邀請多位來自內地和大灣區城市的學者和專家擔任演講嘉賓,就教育面臨的問題、應有的責任、今後的方向等熱點話題,發表見解和看法。

與會代表一致同意,搭建多元化教育交流平臺,定期舉辦大灣區教育發展論壇,開展跨區域校際交流,建立教育協作夥伴關係,實行不同學校的交互培訓,共享優質教學資源,造就更多素質一流的學校、教師和學生。

意向書提出,為加快互聯網時代的教育變革,跟上人工智慧發展的步伐,要把最領先的教育模式引入到大灣區教育中,尤其是融合5G通信、大數據、雲計算等新技術,建設大灣區一體化、智慧化的教學、管理與服務平臺。

論壇主辦機構代表之一,香港益利樂生教育基金主席徐莉表示,舉辦論壇的目的就是要在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大背景下,深入探討當今教育面臨的挑戰,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和大灣區教育的合作與發展。

中國常熟世界聯合學院副校長李萍表示,廣東省國際學校數量居全國前列,在國際教育方面的研究和實踐十分豐富。未來,大灣區學校如果能將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納入教學範疇,搭建多元教育交流平臺,發展前景將更加廣闊。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副會長楊健明提出,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學校應以開放的思維和創新的理念,深入開展多層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推動教育資源的互聯互通、開放共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