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件關係億萬人的事,國務院常務會又提起了

2019-06-07 15:2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5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按照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要求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引向深入的措施。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為進一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會議確定,

1.發揮“雙創”支撐就業的重要作用,提供更多適應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就業需求的崗位。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優化營商環境條例》,降低創業創新成本。

2.發揮“雙創”促進科技創新的獨特作用。支持“雙創”示範基地在科研立項實施、成果確權和轉化等方面先行先試。加快落實研發費用按75%比例稅前加計扣除的政策,並研究加大政策力度。

3.支持打造“雙創”平臺,推動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完善股權、薪酬等激勵機制,促進各類企業協同創新

4.推動“互聯網+”升級。加快發展工業互聯網,拓展“互聯網+”在醫療、養老、教育等社會領域的應用。

5.引導金融機構降低小微企業融資實際利率和綜合成本,將小微企業不良貸款容忍度從不高於各項貸款不良率2個百分點放寬到3個百分點。鼓勵風投、創投加大對“雙創”的支持力度。支持創業孵化機構、創投企業發債融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