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北京將推出57項活動

2019-06-08 16: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記者 孫琪、宋美黎)6月8日是“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期間,北京將推出57項主題活動,以便讓市民進一步了解文化遺産。

今年,北京地區圍繞“保護革命文物 傳承紅色基因”的主題,推出了覆蓋各區及各世界遺産地的各類主題活動共57項,包含展覽、活動、講座及其他各類型宣傳活動。

其中,故宮博物院推出榫卯主題教育課程和“知故宮歷史,證國運興衰”主題參觀導覽活動,週口店北京人遺址管理處也推出“弘揚科學精神 激發愛國情懷——科學家與週口店主題展覽”等2個展覽及“穿越遠古,縱享歡樂”活動。西城區等多個區縣也分別在遺産日期間舉辦相關主題活動。

同時,首都博物館、大鐘寺古鐘博物館、北京石刻藝術博物館等多家單位將陸續舉辦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讓廣大公眾對文化遺産有更全面的了解。

此外,北京市文物保護協會還將在遺産日到來之際舉辦公益講座和文物鑒定諮詢活動,為市民講解北京皇家祭祀文化,並提供免費鑒定諮詢服務。

自2017年起,我國將每年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由“文化遺産日”更名為“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北京市以此為契機,推出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北京市系列活動,推動形成全社會廣泛參與文物保護利用傳承的良好氛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