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海洋日暨全國海洋宣傳日系列活動在三亞舉行

2019-06-08 19: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6月8日電(記者 羅江)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國海洋宣傳日。6月5日至12日,圍繞“珍惜海洋資源,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主題,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國海洋宣傳日活動在海南三亞市舉辦,包括全國海洋知識競賽大學生組總決賽、藍絲帶萬人凈灘、海洋防災減災知識科普展等系列活動。

自然資源部總工程師張佔海在近日舉辦的主場活動中表示,海洋是人類可持續發展的寶貴財富,生物多樣性是衡量一個國家生態文明程度、綜合競爭力和高質量發展能力的重要標誌。近年來,海洋生態環境質量總體向好,保護海洋的社會參與度和公眾意識不斷提高。

以海南為例,近年來,海南推動海岸帶專項整治,在全國率先推行“灣長制”,打造藍色海灣,完善海洋環境法規條例,促使全省海洋生態環境持續保持良好,近岸海域一、二類海水佔94.6%以上。此外,問責106個海岸帶違規審批項目,查處圍填海案件51件,對2002年至2017年共184宗填海造地項目進行全面梳理和整改。

張佔海指出,保護海洋資源和海洋生物多樣性是一項系統工程,要堅持陸海統籌,以國土空間規劃為引領實施海洋生物多樣性整體性保護。進一步做好海洋生物多樣性調查監測與評估工作,加快建立以保護地為核心的海洋生物多樣性保護管理體系,並開展紅樹林、珊瑚礁等受損生態系統恢復行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