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辦公廳關於開展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國海洋宣傳日活動的通知

2019-05-28 10:11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自然資源主管部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山東省海洋局、上海市海洋局、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局、廣西壯族自治區海洋局,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地質調查局及部其他直屬單位,各派出機構,部機關各司局,各共建高校,有關社會團體:

2019年6月8日是第十一個“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二個“全國海洋宣傳日”,為提升全民海洋意識,策劃組織好相關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主題

珍惜海洋資源 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

二、活動時間

2019年6月8日前後,主場活動時間為6月6日上午。

三、活動安排

(一)制播海洋公益宣傳片

部辦公廳將聯合有關公益組織制播一部海洋公益宣傳片,重點圍繞紅樹林、珊瑚礁、海龜、海鷗等各類海洋生物,突出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意義,請各單位積極轉發。

(二)海洋日主場活動

2019年海洋日主場活動設在海南省三亞市。主場活動內容包括:公佈全國海洋知識競賽大學生組總決賽獲勝名單和“年度海洋人物”推選結果,海洋人物代表發出倡議書,主題展覽展示,萬人凈灘活動等。

(三)全國海洋知識競賽大學生組總決賽

2019年6月5日上午,在三亞進行全國海洋知識競賽大學生組總決賽,角逐“南極獎”“北極獎”“大洋獎”,3個獎項將於次日主場活動上頒發。

(四)系列活動

1.各地區在海洋日前後,結合本地區實際,聯合新聞宣傳部門、共青團組織、大中小學校、志願者組織等有關單位和團體,組織開展面向社會公眾的各類宣傳活動。

2.部屬單位在海洋日前後,聯合本地區其他涉海企事業單位,開展公眾開放日等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北海局、東海局、南海局要積極發揮海區內的組織協調作用,督促和支持各有關單位開展各具特色的海洋日活動。

3.各共建高校及有關社會團體在海洋日前後,根據各自工作特點,組織開展海洋知識競賽、演講比賽、攝影展、海洋畫展、知識講座等形式多樣的活動。

四、工作要求

(一)各地區各單位要結合新時代公眾宣傳教育的新要求,進一步加強與各類新聞媒體特別是網絡新媒體的合作,創新宣傳形式和內容,切實在上層次、提水平、擴影響上做文章,不斷提升海洋日的影響力和吸引力。

(二)各級自然資源部門要加強與宣傳、教育、文旅、廣電、網信、文物等部門以及共青團、文聯、作協、科協、記協等團體的協調聯動,充分發揮各政府部門、學術團體、社會組織和有關企業的作用,凝聚工作合力,提升綜合效益。

(三)要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厲行勤儉節約,杜絕鋪張浪費。

(四)要充分發揮新媒體作用,採用刊播公益廣告、公益宣傳片等形式,增進社會公眾尤其是青少年對海洋工作的了解,培育海洋意識。

(五)各地區各單位要及時整理宣傳活動的照片、視頻、文字及其他資料,並蒐集各地主要媒體對活動的報道,于6月30日前統一以電子郵件形式反饋自然資源部宣教中心(郵箱:282115112@qq.com)。

聯絡人及電話:

自然資源部辦公廳 薄 非 010-66558042

自然資源部宣教中心 史哲宇 010-63881650(傳真)

自然資源部辦公廳
2019年5月27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