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稅務系統全力推進減稅降費政策落地生根

2019-06-11 11:5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了解到,今年以來,全省稅務系統將減稅降費政策落地確定為2019年各項稅收工作的主題,採取一系列過硬措施,確保個人所得稅第二步改革順利推進、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政策及時落地、深化增值稅改革平穩實施、降低社保費率等工作有序推進。

在一季度新增減稅8.45億元的基礎上,全省各地稅務機關以增強納稅人對政策的感知度為落腳點,開展了多種主題鮮明、方法新穎、內容實在的政策宣傳活動。在依託青海日報等媒體開展宣傳的基礎上,充分發揮微信群、微博、電子稅務局客戶端以及機場、火車站、汽車站電子屏等新媒體輻射面廣、傳播速度快的特點,持續推送和更新有關減稅降費優惠政策。同時,在全省各縣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設立減稅降費政策服務專崗,12366諮詢熱線設置減稅降費政策專席,精準解答普惠性減稅政策業務,實現政策宣傳100%全覆蓋。

據省稅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省稅務系統利用“中國年·醉海東”、“最多人挽臂鏈式交杯——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等豐富多彩的地方民俗文化活動,聯合基層鄉、鎮機關開展“寓教于樂”式的政策宣傳;在民族地區開展雙語宣傳和服務;把政策宣傳融入到基層黨建活動中,豐富黨建活動載體;組建政策宣傳小分隊、志願隊,開展進校園、進軍營、進寺院等“九進”政策宣講活動;通過開展“大走訪、大排查、大調研”活動及“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向納稅人問需求、解難題、辦實事。

為確保納稅人及時便利享受減稅降費政策紅利,深入推進“網上辦理為主、自助辦理為輔、辦稅服務廳兜底”的服務模式,實現納稅人和稅務人的“雙減負”。省稅務局成立了徵管信息系統保障應急團隊,在關鍵時間節點,倒排工期,提前開展風險排查和模擬演練,超前預判各種可能出現的問題和障礙。各級稅務部門精心部署組織,採取主要領導辦稅廳值班、設立自助辦稅廳、推行預約辦稅、錯峰辦稅和延時服務、優化調整辦稅窗口、增強導稅人員等措施,有效保障稅收徵管系統平穩運行,著力提升納稅人的辦稅體驗。(記者 孫海玲 田得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