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一季度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5.96億元

2019-06-09 07:2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馬呈忠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減稅降費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一季度,新疆小微企業普惠性政策減稅5.96億元,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政策減稅1.39億元,增值稅稅率調整減稅14.55億元。據悉,新疆稅務系統結合實際,制定政策落實時間表、任務圖,明確9大類229項減稅降費工作任務;圍繞減稅降費出臺4大類54條便民辦稅服務措施,確保減稅降費簡明、易行、好操作。

“減稅降費給企業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新疆蘭石重裝能源工程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范建軍説,隨著留抵退稅政策出臺,及時到賬的356.92萬元留抵退稅款有效緩解了公司資金壓力。製造業增值稅稅率下調至13%,預計能為公司減免增值稅400余萬元。

“新疆通過實施一系列減稅降費‘統籌打法’,促進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新疆財政廳副廳長艾新魯表示,這些做法具體有:一是確立包括“降稅率、擴進項、退留抵”三項政策在內的深化增值稅改革的核心和重點;二是實施大範圍的小微企業普惠性稅費減免,自治區在國家規定的幅度內,按最高50%的幅度減徵地方“六稅兩費”;三是降低個人所得稅稅負,落實綜合與分類相結合的個人所得稅;四是降低社會保險費率,繼續延長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