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銀川出臺科技創新“26條”助推企業轉型升級

2019-06-13 19: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6月13日電(記者任瑋)記者從寧夏銀川市政府獲悉,銀川市從推進企業轉型升級、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優化創新發展環境等方面制定了26條具體措施,並將在今後5年累計安排4.5億元科技創新獎補資金,以此鼓勵和支持企業加強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創新發展。

據了解,銀川市支持以信息化智慧化改造推進企業轉型升級,比如,對首次購買使用工業機器人等智慧裝備的企業,按照購買價格的15%給予獎勵,最高500萬元。同時,銀川市提出以模式創新促進企業提質增效,制定政策鼓勵企業主持和參與技術標準制定,創造、運用知識産權提高技術水平等。對企業標準轉化為國家標準或行業標準的企業,銀川市將分別一次性獎勵100萬元、50萬元。

為支持企業通過科技創新提升核心競爭力,銀川市還制定了鼓勵企業加大科技投入等方面的普惠性政策。比如,對規上企業中認定為市級及以上的科技型企業,上年度研發費用佔主營業務收入1%的,按其研發費用的10%給予補助,最高100萬元;對企業研發費用年度增長超過1000萬元的,再按增加額的10%給予補助,最高300萬元。對研發填補國內空白重大新産品、新技術的企業,按該産品或技術研發費用的15%給予補助,最高500萬元。

另外,銀川市建立了嚴格立項驗收、簡化過程管理的“兩頭緊、中間松”科研項目管理機制,實行項目成果考核和總投資審核,不再對項目經費使用提出硬性要求,以此減輕企業在科研項目申報、管理工作中的負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