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在杭州啟動

2019-06-14 13:12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6月13日在浙江杭州正式啟動,截至6月10日,報名參賽項目數已超過77萬個,參賽人數近332萬。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説,本屆大賽將邀請100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大學生團隊參賽,將搭建全球最大的大學生創新創業交流平臺,實現更大程度的開放合作,跑出創新創業教育的“中國加速度”。

吳岩表示,本屆大賽以“敢為人先放飛青春夢,勇立潮頭建功新時代”為主題,鼓勵大學生敢闖、會創,不僅學會知識,還要學會本領,促進國內高等教育人才培養的質量提升。

據介紹,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自2015年創辦以來,已累計有490萬大學生、119萬個團隊參賽,覆蓋51個國家和地區,涌現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場潛力大、社會效益好的高質量項目,展現了當代青年大學生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值得關注的是,本屆大賽除了“高教板塊”“職教板塊”“國際板塊”,還探索了針對高中學生創新創業的“萌芽板塊”,努力形成各學段有機銜接的創新創業教育鏈條。(記者 姚曉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