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 年底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

2019-06-18 10:45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力爭12月31日24時接入全國聯網收費系統運營;升級改造自治區高速公路聯網收費系統、ETC發行服務系統和28套路段分中心收費系統

■10月底前,落實關於重大節假日小型客車免費通行、鮮活農産品運輸“綠色通道”等通行費減免政策的優化措施

6月15日,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印發《廣西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方案》,以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取消我區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按照國家規定的技術路線和規範標準,加快工程建設,實現不停車快捷收費。

《方案》明確了改革目標,力爭2019年底前與全國同步取消我區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2019年12月31日24時接入全國聯網收費系統運營;拆除16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正線設施,新建426處電子不停車收費系統(ETC)門架系統,改造1963條ETC車道,升級改造全區高速公路幹線通信網絡;同步建設609套車道入口稱重檢測設施設備;升級改造自治區高速公路聯網收費系統、ETC發行服務系統和28套路段分中心收費系統。

《方案》要求加快修訂完善各項法規政策,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9年10月底前,完成清理規範廣西北部灣經濟區國際標準集裝箱運輸車輛減半收費等需要人工核驗的地方性通行費優惠減免政策相關工作,落實關於重大節假日小型客車免費通行、鮮活農産品運輸“綠色通道”等通行費減免政策的優化措施;全面推廣高速公路差異化收費,引導擁堵路段、時段車輛科學分流,進一步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研究落實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高速公路通行管理及摩托車高速公路通行管理政策;完善高速公路信用體系建設,對偷逃車輛通行費等失信行為實施聯合懲戒。(記者 吳家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