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發佈新版《“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稅收優惠政策指引》

2019-06-19 18:23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方便納稅人及時了解掌握稅收優惠政策,更好發揮稅收助力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稅收作用,稅務總局于2017年4月發佈了《“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稅收優惠政策指引》(以下簡稱《指引》),受到廣大納稅人普遍歡迎。黨中央、國務院持續加大對創新創業的支持力度,新推出一系列稅收優惠政策。稅務總局在認真抓好落實的同時,及時跟進梳理,形成了最新《指引》,在2019年6月全國“雙創”活動周舉辦期間特別推出。

《指引》歸集了截至2019年6月我國針對創新創業主要環節和關鍵領域陸續推出的89項稅收優惠政策措施,覆蓋企業從初創到發展的整個生命週期。其中,2013年以來出臺的稅收優惠有78項。

《指引》延續了2017年的體例,結構上分為引言、優惠事項彙編和政策文件彙編目錄。每個優惠事項分為享受主體、優惠內容、享受條件和政策依據。優惠事項彙編繼續按照三個階段對企業初創期、成長期和成熟期適用的稅收優惠政策進行分類整理,在內容上展示了支持創業創新的稅收優惠政策最新成果:

——在促進創業就業方面,小型微利企業所得稅減半徵稅範圍已由年應納稅所得額30萬元以下逐步擴大到300萬元以下,增值稅起徵點已從月銷售額3萬元提高到10萬元,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創業就業政策已“提標擴圍”,並將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納入了政策範圍。

——在鼓勵科技創新方面,一是為進一步促進創新主體孵化,科技企業孵化器和大學科技園免徵增值稅、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政策享受主體已擴展到省級孵化器、大學科技園和國家備案的眾創空間;創業投資企業和天使投資個人所得稅政策已推廣到全國實施。二是為進一步促進創業資金聚合,金融機構向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貸款利息免徵增值稅的單戶授信額度,已由10萬元擴大到1000萬元;金融機構與小型微型企業簽訂借款合同免徵印花稅。三是為進一步促進創新人才集聚,對職務科技成果轉化現金獎勵減徵個人所得稅。四是為進一步促進創新能力提升,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力度逐步加大,企業委託境外發生的研發費用納入加計扣除範圍,所有企業的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均由50%提高至75%,固定資産加速折舊政策已推廣到所有製造業領域。五是為進一步促進創新産業發展,軟體和集成電路企業所得稅優惠政策適用條件進一步放寬。

《指引》可以在稅務總局網站查詢,廣大納稅人可以對照《指引》,找到適合自身發展的稅收優惠,充分享受政策紅利。稅務部門也將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創新服務舉措,確保“雙創”優惠政策落地更便利更通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