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惠及更多企業 發展更添活力——稅收扶持“雙創”政策效應顯現

2019-06-10 15: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 惠及更多企業 發展更添活力——稅收扶持“雙創”政策效應顯現

新華社記者 申鋮

構建普惠性政策扶持體系,促進企業加力研發創新,優化“雙創”稅收營商環境……近年來,稅收扶持“雙創”發展的一系列政策效應不斷顯現,惠及更多市場主體,為“雙創”企業發展加油添力。

幾年前回到家鄉福建古田創業的杜雄傑,創辦了盛耳食品公司,通過電子商務渠道銷售食用銀耳。得益於國家減稅降費政策,今年一季度公司享受小微企業所得稅優惠近7萬元。

“2016年以來,國家多次擴大小型微利企業所得稅減半徵收範圍,2019年,國家將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作為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的‘先手棋’,進一步擴大小微企業的減稅紅利。”中央財經大學教授樊勇説,減稅力度的逐年加大,持續激發了市場主體的創業創新熱情。

不僅僅是小微企業,近年來,國家在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等多個稅種都出臺了系列優惠政策,通過政策“組合拳”,助力更多行業、更多類型的企業創業創新。

廣東東莞的晟鼎精密儀器公司是一家大學生創業公司,去年享受到稅收優惠減免稅額共12萬元,今年預計減稅超過63萬元。公司運營總裁冼健威説,這些稅收政策盤活了公司資金,讓我們有更多的資源投入到研發和創新中,提升公司的産品質量和技術含量。

“得益於稅收優惠政策扶持,企業加強技術發展,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站穩了腳跟。”山東萊州聯友金浩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方開東説,僅2018年企業享受75%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就達到446萬元。下一步公司將把節約下來的資金用於研發投入,進一步培育自主創新能力。

近年來,稅務部門還針對廣大創業“新人”推出壓縮新辦企業涉稅事項辦理時間、推行電子稅務局等一系列優化徵管服務的舉措。為了更好地為中小微企業提供涉稅服務,國家稅務總局於今年年初設立小微企業服務處,建立小微企業涉稅訴求和意見快速響應機制,切實維護小微企業合法權益。

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稅務部門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進一步完善以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為主的稅收優惠政策,優化對中小企業創新的納稅服務舉措,把對各類市場主體創業創新的優惠政策進一步落實好,不斷增強市場主體的創業創新活力,把“雙創”持續引向深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