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發揮財稅政策效應打造“雙創”升級版

2019-01-07 09:44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上水平”的要求,雲南省創新財政投入方式,完善支持中小企業的財政政策措施,發揮財政資金的引導撬動作用,激發社會創新動力、創業活力,促進中小企業創新發展。

近年來,雲南省財稅部門緊密配合,認真落實國家出臺支持“雙創”發展的減稅政策,加大財政支持力度,激發創新動力,加大科技經費投入和創業基地投入,推進創業孵化基地建設,實施省級創業園區建設升級計劃,根據創業孵化基地入駐實體數量和孵化成功戶數,在已認定的60個省級創業園區中,每年重點培育建設3個省級創業園示範基地,由省財政對每個示範基地給予不超過500萬元的補助資金;支持社會投資機構通過直接購買或租賃已開發閒置房地産樓盤作為創業孵化示範基地和創業示範園區,符合條件且通過評審的,由省財政最高給予200萬元的一次性獎補,助推省級創業園區示範基地建設。

創新財政投入方式,建立了中小微企業貸款風險補償金。同時,大力發展創業創新空間,催生一批國家級、省級、市級小企業創業示範基地,全面推進文創園區、大學生創業園、農業創業示範村等微型特色園區的建設,通過穩步提升公共服務效能,持續改善融資環境,改革創新工作機制。目前,昆明市已建成一批特色示範區,如:呈貢信息産業園依託高校片區10所高校20萬師生強有力的智力支撐,打造“南亞東南亞國際雙創街區”,為南亞東南亞國家的學生提供“雙創”平臺。(記者 楊抒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