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新能源車指標申請量超43萬

2019-06-26 08:23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能源車指標申請量超43萬
新申請人8年後才有望獲得指標

昨天,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辦公佈了今年第三期搖號數據。超326萬人參與小客車搖號,新能源車指標申請量在上期小幅下降後,又再次回彈,共有超過43萬個有效編碼參與申請。按現在的分配標準,新能源車指標需排8年。今天上午,今年第3期小客車指標搖號將準時進行。

經審核,截至6月8日24時,普通小客車指標申請個人共有3264065個有效編碼、單位共有62596家;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申請個人共有430656個有效編碼、單位共有8802家。

今年以來,新能源車申請量在第一期配置時達44.3萬,第二期時降至41.7萬個。而本期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申請量回升,達43萬。

據介紹,2019年北京共計配置5.4萬個個人新能源指標,這些指標已經于第一期配置完畢。審核通過的有效申請編碼按照規定將繼續輪候配置。按目前的情況測算,新申請者預計至少要等8年多才能獲得新能源指標。

根據相關部門公佈的《2019年北京市小客車指標各期配置數量的通告》,今年普通小客車指標4萬個。其中個人指標佔年度指標95%,為38000個,按照整數平均分配原則,前五期每期為6333個,其餘6335個指標在第六期分配。單位指標佔年度指標4%,為1600個,按照整數平均分配原則,前五期每期為266個,其餘270個指標在第六期分配。

今年,新能源小客車指標共6萬個。個人指標額度佔年度指標配額的90%,共計54000個。單位指標額度佔年度指標配額的5%,共計3000個。按照規定,新能源指標輪候配置。

本期,經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審核確認,2018年4月26日中簽過期未用個人普通小客車配置指標40個,按規定納入本期個人普通小客車指標配置,因此本期將配置個人普通小客車指標6373個;配置單位普通小客車指標266個。

據介紹,指標配置工作結束1小時後,申請人可在北京緩解擁堵網站登錄用戶中心查詢配置結果,也可通過撥打電話12580查詢當期配置結果。小客車指標辦也提醒市民,由於指標配置當日網站訪問量較大,建議申請人錯峰查詢。

指標配置結果公佈後,取得指標的個人和單位可登錄北京緩解擁堵網站自行下載打印小客車配置指標確認通知書,也可攜帶個人或單位有效證件到各區對外辦公窗口領取小客車配置指標確認通知書。

此外,經本市法院認定,本期共有5283個失信被執行人被限制參與小客車指標配置。申請人如果對自身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有異議的,可通過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查詢具體認定案由,也可以依法向執行法院提出。(記者 金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