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年度審計報告點讚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

2019-06-26 21: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劉紅霞、王嘉鑫)審計署審計長胡澤君26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上作《國務院關於2018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她表示,2018年我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

胡澤君在報告中説,2018年,我國取消了一批行政許可事項,全面實施全國統一的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全年為企業和個人減稅降費約1.3萬億元。基礎設施建設補短板力度不斷加大。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重點領域創新實現了新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我國2018年壓減粗鋼産能3500萬噸以上、退出煤炭落後産能2.7億噸,均提前兩年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

報告還指出,我國財稅體制改革持續深化,重點領域支出得到保障;三大攻堅戰成效顯著,重點任務進展順利;社會民生持續改善,發展成果惠及更多群眾;上年度審計查出的突出問題得到有效整改,體制機制進一步健全。

同時,報告在脫貧攻堅、減稅降費、鄉村振興等方面指出一些問題。

以減稅降費為例,報告指出,2省份170家高新技術企業未享受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優惠政策;2省份向56戶企業多徵稅1887.32萬元,1省份向不符合條件企業減稅1.2億元;3省份未及時退稅3451.8萬元,最長超期246天。

部分地區違規收費現象仍然存在。17省份30家單位違規向企業收取檢測評審等費用、徵收已停徵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向企業轉嫁費用、應退未退涉企收費等5.27億元;12省份58家單位依託行政職權及影響力違規攤派或收取評比、仲介等費用1.67億元。

胡澤君説,審計機關將繼續依法履行審計監督職責,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繼續深化,推進打好三大攻堅戰,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