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執法檢查報告建議5條措施著力破解制約中小企業發展瓶頸

2019-06-26 21: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記者 高亢)為促進中小企業健康有序發展,推動新修訂的中小企業促進法更好實施,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年2月至5月在全國範圍開展中小企業促進法執法檢查。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新修訂的中小企業促進法實施情況的報告26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審議。針對當前中小企業促進工作的新情況,報告提出5條措施以破解制約中小企業發展瓶頸。

報告指出,中小企業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是擴大就業、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撐。從檢查情況看,法律實施中還存在一些影響中小企業發展的突出問題,中小企業促進工作有待進一步完善。

為破解制約中小企業發展瓶頸,依法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報告提出5條建議:一是從國家長期發展戰略的高度深入認識中小企業發展重要性,加強對中小企業的引導、服務和監管;二是深入推進市場化改革,不斷優化營商環境;三是完善財政扶持政策,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率;四是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健全符合中小微企業發展需要的融資機制;五是堅決落實法定責任,切實保護中小企業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