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減稅降費政策效應加速顯現 累計減稅60億元

2019-06-27 09:12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6日上午,全省推進減稅降費工作領導小組召開視頻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推進減稅降費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吳靖平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從會上了解到,截至5月申報期,全省減稅降費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累計減稅60.3億元。在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方面,1—4月份,減稅7.4億元,惠及納稅人27.5萬戶;在個人所得稅改革方面,累計減稅19.5億元,惠及納稅人227萬人;在深化增值稅改革方面,4月份是深化增值稅改革政策執行首月,降率政策及配套措施新增減稅9.9億元,惠及納稅人9.6萬戶。

在降低社保費率方面,5—6月,全省企業降低養老保險繳費11.5億元、失業保險1.7億元、工傷保險7000萬元;在降低政府性收費方面,系列降低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政策將從7月1日起執行,企業稅費負擔還將進一步減輕。

會議指出,目前,一系列減稅降費政策的積極效應正加速顯現:一是提高資金使用效率;二是激發市場活力;三是促進技術進步;四是帶動人員就業;五是促進居民消費。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開展減稅降費工作的重大意義,要按照改革時間表、路線圖、任務書,持續用力,加快推進,落實到位。

省財政廳、省發改委、省人社廳、省稅務局、省市場監管廳、省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局有關負責人分別就全面落實國家和省減稅降費有關情況發言。(記者 徐慕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