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雙創周”科技創新創業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2019-07-01 08:55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3日,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週期間,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浙江省科技廳、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科技引領、雙創升級——科技創新創業高峰論壇”在雙創周主會場浙江省杭州市夢想小鎮隆重舉行。科技部副部長、黨組成員徐南平,浙江省副省長高興夫,杭州市市委常委、余杭區區委書記張振豐出席論壇並致辭,國家相關部門、浙江省科技廳、杭州市政府相關負責同志參加。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賈敬敦、著名經濟學家周其仁、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創新發展研究部副部長田傑棠、上海證券交易所專業委員會專職委員王勇等領導和專家學者分別就科技創新創業領域的政策環境和前沿問題作了主題演講,全國各地800余位科技創新創業代表參加了論壇。

科技部徐南平副部長在致辭中指出,黨中央始終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創業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兩會上強調,要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發展環境,最大限度釋放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動能,不斷增強我國在世界大變局中的影響力、競爭力。科技創新在雙創中的核心引領作用越來越突出,科技創新創業在雙創中的比重和分量越來越大,科技創新創業為代表的“中國創新力”,對於使中國經濟加快實現創新驅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當前,科技創新創業表現出新時代特徵,更加注重研發過程,更加注重推動從科學到技術層面的轉化,更加注重技術研究的産業化。科技部將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堅定不移的推動政府職能從研發向創新服務的轉變,推動構建專業化的眾創空間和新型研發機構,優化科技型中小企業政策環境,強化創新鏈、産業鏈、投資鏈有效銜接,推動技術原創成果的産業化,推動經濟的高質量發展。

論壇期間還舉行了“人工智慧與創新創業”、“高質量創新創業服務”兩場圓桌論壇活動,科大訊飛、曠視科技、安翰科技、優客工場等一批優秀科創企業和雙創服務機構進行了深入交流討論。同時,還舉辦了“雙創特色載體微展”“尋找100家特色空間”等活動,展示了一批理念領先、模式前沿、服務專業、賦能效果明顯的孵化載體,以及在載體孵化出來的科技創新産品。論壇期間,火炬中心發佈了《中國創業孵化發展報告2019》,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底,全國創業孵化機構總數達到11808,其中,科技企業孵化器為4849家,同比增加19.2%;眾創空間為6959家,同比增長21.3%。全國在孵企業和團隊62.0萬家,在孵企業擁有有效知識産權超過65.6萬件,其中發明專利10.6萬件。創業帶動就業作用進一步發揮,在孵企業和創業團隊人員數達到395萬人。

本次論壇成為2019年全國雙創週期間的亮點活動,得到社會和各方媒體的高度關注。通過展示載體特色服務、發佈雙創研究成果,讓創業者真切感受到了科技部在推動雙創方面取得的實效,為引導雙創深入發展營造了更加良好的氛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