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信訪局長會議要求 推廣讓群眾“最多訪一次”

2019-07-06 07:27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信訪局長會議4日至5日在京舉行。會議要求,推廣讓群眾“最多訪一次”,有效減輕群眾訪累,加快推進信訪業務智慧輔助系統建設,提高群眾選擇網上投訴的積極性。

今年以來,信訪制度改革持續深化,信訪矛盾化解攻堅縱深推進,持續平穩向好的全國信訪形勢進一步鞏固。會議強調,全國信訪系統和廣大信訪幹部要不斷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大意義、科學體系、豐富內涵的理解把握,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堅定性。要對標對表“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不斷推動新時代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信訪問題涉及方方面面,化解信訪矛盾風險必須各方共同努力,綜合施策,形成攻堅合力。要推動各地嚴格落實屬地主體責任,強化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的意識,把信訪矛盾化解攻堅等工作列入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統籌各方面資源,形成信訪聯治、矛盾聯調、工作聯動的格局,提升信訪矛盾化解攻堅的整體效果。

“解決問題是信訪工作的核心,效率是信訪工作的生命力所在。”會議要求,推廣讓群眾“最多訪一次”,及時回應群眾的關切,以最快速度化解矛盾、解決問題,有效地減輕群眾訪累;進一步規範信訪基礎業務,結合“最多訪一次”要求再造工作流程,加強和改進初信初訪辦理,壓實首接首辦責任,確保群眾訴求一次性處理到位。(記者 靳昊 通訊員 徐禮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