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便民辦稅打通“最後一公里”

2019-07-07 18: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7日電(記者 關俏俏)“極簡、實用、便捷、安全”,近來新疆越來越多偏遠地區的農牧民受益於“掌上代開”發票的便民辦稅服務。從“全國海拔最低”的艾丁湖景區,到帕米爾高原“太陽最後落山”的吉根鄉,便民辦稅讓“遠方”不再遙遠。

生活在帕米爾高原的牧民加尼別克對“掌上代開”發票帶來的便利感觸頗深。“從吉根鄉到烏恰縣縣城要跑100多公里,開一張發票要一天,如今動動手指就行。”加尼別克説。

同樣曾面臨“開票難”的其妮汗也是這一惠民措施的受益者。其妮汗所在的塔爾塔吉克族鄉,位於新疆阿克陶縣最南部的河谷中,距離縣城420公里。其妮汗説,隨著當地旅遊業發展,特産銷售量不斷加大,“掌上代開”發票給自己和顧客提供了便利,生意明顯好了。

為解決自然人、組織臨時登記納稅人用票問題,新疆稅務部門在新疆電子稅務局App中開發出便民服務模塊——通過“掌上代開”功能快速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代開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這一應用自去年8月推出以來,納稅人使用覆蓋面超過九成,成為代開增值稅普通發票最主要的渠道之一。

除了高原牧民,在“全國海拔最低”的艾丁湖景區,“掌上代開”同樣讓位於“末端”的村民受益。

阿依庫勒村位於新疆吐魯番市艾丁湖鄉,隨著旅遊業快速發展,向遊客銷售土特産成為當地村民脫貧增收的重要途徑之一。

“這幾年外地遊客越來越多,自家産的羊肉、葡萄幹和大蕓供不應求。”阿依庫勒村村民亞庫甫·米努甫説,有時遊客會索要發票,去縣城開票太遠,不少生意因此“黃了”。“現在用手機開出票直接發到顧客手機上,方便得很。”亞庫甫·米努甫説。

“掌上代開”是新疆稅務部門推進“便民辦稅春風行動”舉措之一。今年,新疆稅務部門圍繞減稅降費落地、辦稅提速增效、改善“線上線下”服務渠道等,進一步細化推出系列服務新舉措,為納稅人打造低稅負、更便捷、更集約、可信賴的稅收營商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