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召開“三州”交通扶貧調研專題會

2019-07-08 09:01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楊傳堂在“三州”交通扶貧調研專題會上強調:
確保高質量完成“三州”交通扶貧任務 堅決打贏深度貧困地區扶貧脫貧攻堅戰

7月5日,交通運輸部召開“三州”交通扶貧調研專題會,研究分析部領導赴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開展交通扶貧專項調研情況,聚焦交通扶貧任務,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細化實化工作舉措。部黨組書記楊傳堂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確保高質量完成“三州”交通扶貧各項任務,堅決打贏深度貧困地區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

楊傳堂指出,脫貧攻堅是一場硬仗,是重大政治任務,而深度貧困是決定脫貧攻堅戰能否打贏的關鍵,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是這場硬仗中的硬仗。

一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認真學、仔細學,結合工作學,結合實際學。嚴肅認真找差距、一心一意抓落實,堅決打贏深度貧困地區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

二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刻認識到“三區三州”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的艱巨性、重要性和緊迫性,正確認識加大對“三區三州”支持力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採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舉措、更加有力的工作,紮實推進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並做好與鄉村振興戰略的銜接。

三要全面抓好工作責任落實。抓緊完成剩餘交通扶貧規劃任務,特別是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通客車任務,確保盯緊、盯實、盯出成效。切實抓好項目質量監管和資金安全使用,保障交通扶貧項目建設質量和安全水平。統籌考慮資金可能,在後續規劃計劃執行中儘量傾斜。

部長李小鵬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繼續加大資金、政策等傾斜力度,確保實現“兩通”,著力解決好“暢返不暢”等問題,堅決打贏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推動深度貧困地區農村公路高質量發展,為“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提供交通保障。

部領導宋福龍、戴東昌、劉小明、王志清出席會議。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