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發揮金融作用聚力脫貧攻堅

2019-07-09 09:27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在近日召開的全省金融精準扶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了解到,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省金融精準扶貧貸款餘額1768.5億元,位居全國前列。

全省各金融機構聚焦脫貧增收和富民産業發展,大力支持對貧困人口有帶動作用的經營主體發展。截至5月末,全省涉農貸款餘額6830.78億元,佔各項貸款的33.76%,其中涉農企業貸款餘額3642.17億元,同比增長5.45%。

除了加大資金投入外,全省金融機構發揮各自優勢,結合全省各地扶貧特點,不斷創新,破解金融精準扶貧中的難點,涌現出了一批針對性強、亮點突出的産品。農業發展銀行發揮農村政策性金融優勢,創新推出光伏扶貧、旅遊扶貧等專項扶貧信貸産品,農行甘肅省分行創新開展“特色産業發展貸款”專屬業務,郵儲甘肅省分行創新開發“郵儲農牧産業貸”等特色信貸産品,工商銀行、甘肅銀行利用互聯網技術搭建“融E購”“隴銀商城”平臺,支持貧困地區特色農産品銷售。中華聯合財險推進價格指數、氣象指數保險,探索“訂單+保單”“保險+期貨”“銀行+保險+合作社+農戶”等模式,創新了農業生産保障方式,為農戶解除後顧之憂,發揮了金融資金“四兩撥千斤”的作用。

目前,全省農村地區助農取款服務點已有2.24萬個,ATM機1.12萬台、POS機22.28萬台,農村金融綜合服務室實現行政村全覆蓋,農村金融綜合服務站鄉鎮覆蓋率達到85%。人民銀行蘭州中心支行全面上線推廣“甘肅省農(牧)戶信用信息管理系統”,開展“三信”評定。目前,各金融機構對全省393.98萬建立信用檔案的農戶累計投放貸款2749.14億元,貧困人口的申貸獲得率得到提高。同時,保險機構研發推廣種養産業綜合保險,截至4月末,已有36萬貧困戶獲得保險保障,投保率36.73%。(記者 沈麗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