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強化“六個三”措施推進環境執法

2019-07-10 08:3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8日,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我省狠抓“六個三”措施落實,確保2019年生態環境保護執法大練兵活動取得實效。上半年,全省共立案查處環境違法企業4073家,行政處罰環境違法企業2865家,處罰金額16670.15萬元。其中,實施查封、扣押案件675件,實施限産、停産整治案件130件,移送公安機關實施行政拘留95人,移送涉嫌環境污染犯罪案件3件,公開曝光環境違法問題168個,約談縣(區)政府7個,約談企事業單位293家。

力爭“三個目標”,即今年的大練兵活動中,各市(區)力爭在雙先進(集體、個人)評選中取得好成績,力爭案件處罰數量和質量穩步提升,力爭轄區內環境質量穩中求進,生態、大氣等考核達到國家要求。做好“三項準備”,即科學制定方案,及時安排部署各個階段的工作任務和重點;全面動員,使各級執法人員積極參與到各項練兵活動之中;豐富宣傳手段,發揮典型引領,促進活動健康、深入、有序開展。把握“三條基本原則”,即以崗位練兵為重點,加強法律法規基礎知識和業務能力的學習;以基層為重點,打牢環境執法工作根基;注重實效,既要個人練,又要集體練,既要加強個人業務素養的提升,又要加強團隊執法能力建設。抓住“三個關鍵點”,即堅持在練兵標準上的統一規範;堅持立足實際,深入分析並研究解決當前生態環境保護執法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全面提升執法能力,創新執法手段,突出實戰練兵,展現各地執法亮點;按照要求規範案卷質量,邀請法律專家、業務骨幹共同參與案件評查,全面規範執法行為。做到“三個突出”,即加大環境違法案件的查處力度,嚴懲違法行為;規範執法,使行政處罰每個環節都做到合法合規;堅持實戰練兵,在實踐中錘煉提升能力水平。構建“三項機制”,即建立督導和調度機制,由專人對各地執法工作進行調研指導和檢查,同時組織月調度審核,由專人負責大練兵期間的各項工作;建立處罰信息報送機制;建立激勵機制,省生態環境廳和各地對練兵活動中的先進單位和個人及時進行表揚獎勵,充分調動各級生態環境執法人員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以打造生態環境保護執法鐵軍。(記者 汪曼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