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雙創雙服”活動紮實推進

2019-07-11 09:34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雙創雙服”活動紮實推進
民心工程順利實施 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重大項目招商落地

今年以來,各地各部門按照省委、省政府關於開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動的總體部署,有力有序深化“雙創雙服”活動,精心組織實施20項民心工程,強化推進措施,加快各項工作進度,取得紮實成效。

20項民心工程有力有序推進。截至目前,棚戶區改造基本建成41609套,完成年度任務的110.2%;2018-2019年度49255戶農村危房改造任務已全部竣工,2019-2020年度計劃改造的10459戶,已開工9605戶,開工率91.8%;2646個老舊小區啟動了改造工作,啟動率95%;城鎮新增就業47萬人、失業人員再就業12.02萬人、困難人員實現再就業4.9萬人,分別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55.29%、50.01%、48.98%,登記失業率保持在3.12%的較低水平。其他各項工程也都在按實施方案要求有力有序推進。

全力服務企業服務項目。提升企業開辦便利度,全面推行“證照分離”改革,推進“照後減證”;健全完善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工作長效機制,優化工作流程,進一步簡化企業登記註冊提交材料。截至5月底,全省市場主體新增22.92萬戶,完成年度任務的45.84%,其中企業新增7.91萬戶,完成年度任務的52.73%。深入開展“重點項目建設質量年”活動,啟動千項重點技改、高技術産業化示範和重大科技成果轉化項目申報篩選工作。截至5月底,省市重點項目建設進展順利,實際開工965項,開工率82.4%,完成投資3849.8億元,投資完成率53.1%。

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在全省工程建設項目(房屋建築和城市基礎設施工程)審批領域推行“雙精簡、一優化”,進一步將社會投資類項目核準、備案審批時間分別壓縮至68日、65日。全面落實中央減稅降費政策措施,通過對小微企業實施普惠性減稅、對製造業等行業實施結構性減稅、下調社保費費率等措施,全方位為市場主體減負增活力。

推進重大項目招商落地。搭建全省招商工作網絡,制定外企、民企、央企招商目標企業清單。謀劃招商項目100項,與百度雲、企商在線、航空304所等知名企業進行對接。引進電子信息、大數據、雲計算、健康養老、新能源等項目93個,引進資金2612.61億元。(記者 宋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