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調整私用駕駛員體檢鑒定工作

2019-07-11 11:01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私用駕駛員體檢鑒定工作即將進行調整,自7月15日起,私用駕駛員體格檢查和輔助檢查可以由國內任一“三甲”級醫院完成,經任一民用航空人員體檢鑒定機構主檢醫師完成航空醫學鑒定後即可申請民用航空人員體檢合格證。

此次政策調整,在2018年放寬私用駕駛員醫學標準基礎上,進一步細化了航空人員體檢鑒定流程,將“體格檢查”和“航空醫學鑒定”分開,通過設定檢查項目清單,將體格檢查交由社會“三甲”醫院完成。這是民航局落實“放管服”工作部署,促進通航發展的重要舉措,將為有志於投身民航,了解飛行的人民群眾提供極大便利。

近年來,民航局按照促進通航發展的整體思路,突出分類管理,不斷加強航空衛生工作,保障航空安全;降低通航駕駛員體檢要求,簡化體檢流程。在規章方面,修訂了CCAR-67部和CCAR-61部,延長私用駕駛員體檢合格證有效期,降低了獲取運動駕駛員執照的體檢要求;在標準方面,結合飛行運行實際,修訂《II級體檢合格證申請人體檢鑒定醫學標準》,取消部分檢查項目;在服務方面,設置通航體檢服務站,實現常態化服務,同時上線了“電子體檢合格證”應用程序,實現了“電子體檢合格證”在各類體檢合格證持有人的全覆蓋;在流程簡化方面,開通通航駕駛員體檢快捷註冊功能和體檢網上預約功能,進一步為通航人員提供體檢申請和查詢便利。

民航局飛標司相關負責人在近日召開的私用駕駛員體檢鑒定工作調整培訓電視電話會上強調,此次工作調整是航衛工作上的重要調整,相關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大局意識,充分認識到體檢鑒定工作對通航發展的重大意義,不折不扣的做好相關工作;要進一步解放思想,用新理念激發通航市場發展活力,推動工作做實做細;要繼續做好宣貫和培訓工作,真正把這些“利好政策”傳到通航駕駛員的耳朵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