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發佈《2018年快遞市場監管報告》

2019-07-11 12:47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快遞市場監管報告》發佈
在科學分析發展趨勢的基礎上明確2019年監管思路

近日,國家郵政局發佈《2018年市場監管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對2018年快遞市場發展及監管職責履行情況進行全面梳理回顧,並在科學分析市場發展趨勢的基礎上明確了2019年市場監管思路。

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在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快遞業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2019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公報、政府工作報告及全國郵政管理工作會議、全國郵政市場監管工作會議精神的基礎上編制《報告》。《報告》重點對2018年快遞市場發展、快遞市場監管、2019年市場發展趨勢及市場監管思路進行了闡述。

《報告》指出,2018年我國快遞業規模質效穩步提升、創新驅動發展成效明顯、産業融合更加緊密、治理能力不斷提升。《報告》介紹了2018年快遞市場運行整體情況,以數據為基礎,從市場規模、市場結構、服務能力、服務質量、資本運作和産業貢獻6個方面進行了回顧,展示了行業在發展、效能、動力和貢獻方面的總體情況。從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提升行業現代治理能力、提升安全基礎水平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4個方面總結了快遞市場監管情況,全面梳理了各級郵政管理部門緊扣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戰略決策部署履行市場監管職責情況,並對監管成效進行歸納總結。

《報告》還從“宏觀經濟趨穩”“規模持續走高”“結構持續優化”“動能加速升級”“投融資更活躍”5個方面分析了2019年快遞業的發展趨勢,並對2019年市場監管思路加以明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