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舉報瞞報謊報安全生産事故 核實後最高獎勵30萬元

2019-07-12 16: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7月12日電(記者 侯文坤)為發揮社會力量作用,加強安全生産領域監督,及時發現並排除重大事故隱患,湖北省近日出臺了《湖北省安全生産領域舉報獎勵辦法》,對實名舉報重大事故隱患或非法違法行為,經核查屬實的,給予最低3000元、最高30萬元的獎勵。

辦法規定,對舉報只要是屬於工礦商貿等行業或者領域、以應急管理部門作為行政執法主體的重大事故隱患和非法違法行為,經查證屬實的,就對舉報人依法實施獎勵政策。此外,辦法還對重大事故隱患和非法違法行為判定、獎勵執行、獎勵標準等方面做了明確規定。

獎勵標準方面,舉報瞞報、謊報安全生産事故的,按照最終確認的事故等級和查實舉報的瞞報謊報死亡人數給予獎勵。其中,一般事故按每查實瞞報謊報1人獎勵3萬元計算,較大事故按每查實瞞報謊報1人獎勵4萬元計算,重大事故按每查實瞞報謊報1人獎勵5萬元計算,特別重大事故按每查實瞞報謊報1人獎勵6萬元計算,最高獎勵不超過30萬元。舉報1次重大事故隱患或非法違法行為的,根據情節嚴重程度,給予舉報人3000元至5000元獎勵。

湖北省應急管理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對安全生産重大事故隱患及非法違法行為實行有獎舉報,是針對市場經濟條件下,生産經營主體眾多,點多面廣,部分違法行為隱蔽性強,監管難度大的實際,充分調動群眾參與生産安全監管的積極性、主動性,強化社會監督的重要制度設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