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岸200余名代表會聚江蘇鎮江探討青少年教育

2019-07-14 11: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7月14日電(記者何磊靜)記者從江蘇省鎮江市臺辦獲悉,以“行孝道之禮,品中華文化”為主題的第四屆鎮臺教育交流活動日前在鎮江啟動。來自鎮江市、台灣新北市的學校校長、家長、學生等200余名代表共同探討兩岸青少年教育。

“兩岸青少年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傳承者和弘揚者,是中華民族的未來和希望。”江蘇省鎮江市委副秘書長劉吉順説,為兩岸青少年搭建交流平臺,創造交流機會,有助於促進彼此加深了解,增進友誼,共同提高。

台灣新北市政府顧問蔡葉偉表示,兩岸在文化傳承上應加強合作,共同挖掘中華文化瑰寶,用於兩岸學生教育。“兩岸共同研究同根同源的文化和家庭傳統課題,可以互相借鑒,取長補短。”

活動期間,“兩岸同根林”揭牌儀式在鎮江青少年綜合實踐訓練基地舉行。兩岸家校代表們種下了新一批承載兩岸同胞情誼的桂花樹。“我們此前種下的樹已經長成了一片林。它們枝葉繁茂,根連著根,就像同宗同源的兩岸同胞,是無法割斷的。”蔡葉偉説。

江蘇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為指出,兩岸同胞在民族、文化和情感上從未分離,兩岸的教育儘管有環境差異,但更多的是文化同源,兩岸同胞應不斷交流互鑒,增進心靈契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