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重點打擊所謂“新業態”“新模式”網絡傳銷

2019-07-16 15: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7月16日電(記者 邵魯文)記者從山東省市場監管局獲悉,山東日前印發《關於做好2019年打擊傳銷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根據實際,不斷提升網絡傳銷監控、治理和查處能力,重點關注打著所謂市場“新業態”“新模式”的傳銷手段。

據山東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從當前傳銷活動的總體發展態勢看,山東打擊傳銷工作形勢依然十分嚴峻,網絡傳銷蔓延勢頭還未得到根本性扭轉。在網絡傳銷逐步取代聚集式傳銷成為主流的態勢下,防控整治網絡傳銷成為山東打擊傳銷工作重點。

山東提出,把傳銷納入“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打擊範圍,作為“治亂”的一項重要任務抓好落實。堅持打擊清理常態化,做到露頭就打、發現就查、全力震懾,防止傳銷活動網絡鏈條破裂後的“蚯蚓式再生”“幾何式增長”。

此外,山東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在嚴打嚴控的基礎上,還將高度重視對傳銷活動一般參與者的懲戒教育工作。並逐步完善重點時段宣教工作常態化機制,利用互聯網、移動通訊、傳統媒體等多渠道、多角度開展宣傳工作,提高群眾自覺識別、防範傳銷的意識和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