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第三批35家央企將劃轉逾5000億國資至社保基金

2019-07-16 18: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 王希)國務院國資委新聞發言人彭華崗16日説,國資委最近研究提出了第三批35家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的中央企業名單,按照劃轉集團母公司10%的股權測算,將劃轉國有資本5217.13億元。

他是在16日的國新辦發佈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介紹上述情況的。

2018年以來,中央企業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穩步實施——2018年3月國資委選擇了中國聯通、中國有色、中農發3家企業開展了首批股權劃轉試點;當年11月又選擇了中國華能等15家企業開展第二批劃轉工作。

彭華崗表示,第三批劃轉企業範圍進一步擴大,劃轉金額大幅度增加,前後三批共53家企業劃轉總額將達到6038億元。

日前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全面推開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根據2017年出臺的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實施方案,劃轉比例統一為企業國有股權的1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