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開始辦理

2019-07-17 08:59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5日,記者從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2019年我區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集中辦理時間為7月15日至9月12日,學子可到戶籍所在縣(市、區)教育局學生資助管理中心申請辦理。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按年度申請、審批和發放,普通本專科學生、預科生每年申請貸款原則上最高不超過8000元,研究生每年申請貸款原則上最高不超過12000元。

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是指國家開發銀行等金融機構向符合條件的家庭經濟困難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發放的、在學生入學前戶籍所在縣(市、區)辦理的助學貸款。生源地貸款為信用貸款,學生和家長(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擔還款責任。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主要用於解決全日制普通本專科生(含第二學士學位、高職學生)、預科生、研究生中家庭經濟困難、所能獲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間完成學業所需的基本費用。貸款年限按全日制本專科學制加13年確定,最長不超過20年。學制超過4年或繼續攻讀研究生學位、第二學士學位的,相應縮短學生畢業後的還款期限。貸款執行中國人民銀行公佈的同期同檔次人民幣貸款基準利率,並且每年12月21日根據最新基準利率調整一次。貸款學生在校期間利息全部由財政補貼,貸款學生畢業後利息全部由學生及家長(或其他法定監護人)負擔。(記者 週一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